艳阳高照

好讨厌好讨厌交际

(星纳x你)生气

  你站在漫天雪地中,不断的打着喷嚏,尽管你已经想到了近日来奥比斯雪山的寒冷,准备了很多抗寒装备,但当你真正的站在这雪地里的时候,你才发现自己准备的东西实在是有点鸡肋。

  

  你打开手机,发现第一个聊天框依旧是星纳,他却依旧没回你消息,你们两个的交谈仅仅停留在那句“急时会议”上。

  

  你只能慢慢向下走去,希望可以误打误撞走回雪山入口,那里附近有可以休息取暖的地方,你觉得你要是再站在这里,很快就要变成一根冰棍。

  

  不知是不是你今天运气实在太差了,回途的路上雪下的越来越大,风也异常的刺骨,你甚至觉得砸在脸上的雪花像冰雹一样,将你的脸刮得通红。

  

  好难受……

  

  迫于与冰雪逆行的压力过大,你只好停下来,准备找一个地方暂时避避雪。

  

  你忍着快要被疼痛逼出来的泪水,向左右查看有没有可以停靠的地方。

  

  回家一定要多撸几下精灵,蹭蹭好运,今天真的太倒霉了。

  

  你正在心里这么默默想着,双手即使带了手套还是止不住发冷,你低头搓搓手套,忽然感觉周围的风雪都静了下来。

  

  你抬头看,一道身影正牢牢的挡在你身前,将所有风雪都挡住了。

  

  来人的银灰色头发上散落着不少雪花,呼吸声也格外的大,可他到来的第一件事便是替你牢牢的挡住风雪,不让一丝风雪伤害到你。

  

  “星纳……”你怔怔的叫着他,看着他惨白的脸色,上手摸了摸。

  

  冰的。

  

  这时候你才回过神来,看着只穿着一件长羽绒服外套的星纳,赶忙从背包里拿出了围巾。

  

  “你快戴上!”你正要把围巾递给他,却发现一直贴在他身侧的手已经冻得发红。

  

  星纳不仅脸色不大好,神情也不大好,他并没有伸手接过你递的围巾,而是就这样围着你一言不发。

  

  “低一下头。”你连续踮了几次脚,在身高差下,你还是不能将围巾套在星纳的脖子上。

  

  星纳依旧一言不发,只是默默弯了弯腰,让你将围巾带在他脖子上。

  

  你又抬起他通红的手,从包里拿出护手霜,轻轻的抹上,星纳的手十分安分,只是有时会被痒得蜷缩几下。

  

  你又将自己手上的手套脱下,正要给他戴上去,本来乖乖被你抬起的手一下子收回到身后去了。

  

  “你手都红了,快戴上保暖。”

  

  “我不要。”星纳终于开口说出了今天第一句话。

  

  “快点戴上,戴上之后暖一点,你再慢一点手套里面就没有温度了。”

  

  “我不要,你自己戴。”星纳别过头,不去看你的眼神,依旧将手背在身后。

  

  “那好吧,你都不戴,那我就扔了吧,咱俩一起冷。”你作势要把另一只手套脱下,星纳一下子钳住了你的双手。

  

  “你快点戴上,戴完我们两个一起回去好不好?真的好冷啊。”你看着周围丝毫没有变小的风雪,心知如果再僵持下去,结果会是你们两个一齐进医院。

  

  “你一只我一只。”星纳将你的手套戴上,大大的手硬撑着进了手套。

  

  你也不和星纳僵持了,也将另一只手套戴回去,看着似乎小了一点的雪,拉着星纳没有带手套的另一只手:“我们去雪山入口,我现在好想好想吃烤鱼。”

  

  “嗯。”你感受到宽大的手又将你握紧了一点,心里怦怦跳个不行。

  

  于是就在在雪山中,你们紧紧的握住彼此的手,一步一步往雪山入口走去。

  

  路途中,星纳虽是和你牵着手,却始终比你走快了一步,将风雪挡去大半,让你走的轻松些。

  

  你拉了拉星纳的手指,告诉他和你一起走,他却一言不发,依旧固执的挡在你身前。

  

  你向前走一步,他就走两步,最后你放弃了这场和他幼稚的比赛,留着体力下雪山。

  

  到达雪山入口时,你才发现星纳的嘴唇已经干了个彻底。

  

  他的脸色实在不算正常,你赶紧拉着他去钓鱼场旁的小屋。

  

  在喝到一碗姜汤后,你觉得整个人好像都活了过来,眼神忍不住瞥向一旁的星纳,他正在一小口一小口的喝着姜汤,看起来不是很舒适的样子。

  

  “星纳。”你看着他喝完姜汤,已经发热的手捧过他冰冷的脸,星纳的眼神有一瞬间的惊吓,而后又反应过来,嘴唇隐约动了动,你凑的近,也只能听见微小的一声:“你干什么?”

  

  你没有回答他,细细的看着他的嘴唇,星纳被你看的有些不知所措,被姜汤湿润过的嘴唇抿了抿。

  

  “嘴唇裂的好严重……”你手指摩挲着他的嘴角,星纳似是没有想到,整个人颤抖了一下。

  

  “没什么事。”他像只小狗一样摇了摇头,将你的手按着放下了。

  

  你察觉到星纳情绪的不对劲,两个人之间的气氛忽然安静了起来。

  

  “你为什么不回我电话?”安静氛围下,星纳忽然问道。

  

  你们两个正盖着向主人家买来的被窝,它的宽度并不宽,所以你们贴的比较近,星纳贴着你的耳朵问问题,倒是有点夜间谈话的感觉了。

  

  “啊?”你有些懵了:“我什么时候不回你电话了?”

  

  “……”星纳往旁边靠了靠,和你远离了一段距离,过没两三秒,你还没有反应出他的情绪时,他已经又靠了过来,学着你刚才的动作捧起你的脸。

  

  他的手心已经暖起来了,捧脸的动作又是非常的轻柔,没有一丁点让你不舒服,看着星纳欲言又止的神情,你默默的等待着他说话。

  

  “你……”星纳张了张嘴,又合了回去。

  

  看着他说不出什么话,伸手捏了捏他的脸:“你什么时候说话这么迟疑了,嗯?”

  

  “才没有。”他闷闷的应道。

  

  “那是怎么了?我们有事就说事,好不好?”

  

  “你……是不是生气了?”星纳问完这句话便低下了头。

  

  “啊?”你有些懵了:“我……生气?为什么生气?”

  

  “就本来答应你一起来雪山看狐狸,结果有事来晚了,你才会一个人跑到山腰。”他依旧低着头不敢和你对视:“对不起,我错了,我更不应该在山腰时不回你的话。”

  

  “啊?”你现在很想掰开星纳的头看看,他的脑子究竟都脑补了多少:“跑到半山腰是因为我当时想着先走一段距离,先查看附近有没有狐狸的踪迹,之后走着走着就有一点迷路了,又遇到了大雪,才会在半山腰。”

  

  你将星纳的头抬了起来:“你不用想太多,我们是恋人,是可以相互依偎相互倾诉的恋人,谈恋爱的时候我们也不可能一直不犯错,等到错误出现,我们应该做的是好好坐下来谈一谈,该道歉的道歉,该改的改,而不是自己在这胡思乱想。”

  

  “况且这次你也没有犯错呀,你在我最难受的时候出现,给我挡住了风雪,我还没有跟你说呢,谢谢你,星纳。”

  

  星纳忽然抬起你的手,用脸轻轻的碰了一下:“想亲你。”

  

  “你什么时候这么迟疑了?”你又把这句话重复了一遍,星纳知道你是打趣他,便凑近来,轻轻的亲了一口你的脸颊。

  

  温热的触感一点而过,星纳很快便分开了,然后在被子里紧紧握住了你的手,像在雪地那般。

  

  最后,你们被管家大叔接回了城堡,一起被管家大叔训了一顿,双双在床上修养了几天。

  

  你也在回去之后才发现星纳的表现为什么那么奇怪,到家时手机不停的震动,你才发现原来自己等候了许久的聊天框是因为风雪导致的信号原因,星纳在你等候时已经发了不下十条信息。

  

  【星纳】:急时会议ing……

  

  【星纳】:(熊熊辛勤工作jpg.)

  

  【星纳】:我好了,你在奥比斯山脚吗?

  

  【星纳】:你是不是去采花了,我快到了

  

  【星纳】:你在哪里?

  

  【星纳】:(语音聊天请求)

  

  【星纳】:(语音聊天请求)

  

  ……

  

  打了五六个电话未接通后

  

  【星纳】:你有看见信息吗?回回我好不好?

  

  【星纳】:是不是惹你生气了?

  

  【星纳】:我刚才听见奥比斯雪山入口的主人家说你进雪山了

  

  【星纳】:我也来了,你回回我好不好?

  

  【星纳】:如果没事给我回一个句号好不好?

  

  之后便没有了消息,看起来就是星纳狂奔到山腰来找你的时候了。

  

  而因为这几十条消息,星纳整整几天不敢发消息给你,面对面时还粘着你,一离开消息一条都不发。

  

  你只能哭笑不得,在某天晚上主动给他发了一条晚安。

  

  九点十五分

  

  【你】:晚安

  

  十点半

  

  【星纳】:晚安

  

  以你的经验来看,星纳绝对不是在看到消息时才回你的,他会在看到消息后来回思考个十几分钟,然后再在回复内容时思考十几分钟,最后决定回一条普普通通,挑不出错的信息。

  

  你笑了笑,把手机放到一旁,准备入睡。

  

  番外——恋爱视频

  

  如果说星纳和你最互相理解不了的点,那自然是——

  

  星纳:“我错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疑惑的你:“你错哪了?”

  

  认为是问错处需要主动承认的星纳:“我这里错了,那里也……”(列举不下三条错处)

  

  疑惑的你:“啊?这些很正常啊,哪里错了?”

  

  认为可能是反讽的星纳:“不,这些都是我的错处。”

  

  你:?

  

  当然,这种事情在你发现星纳看的恋爱视频后,一一的纠正过来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女朋友和母亲掉水里先救谁?让我们来看看这条问题如何解决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如何在女朋友生气的时候止住怒气,让我们来解决这个问题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只需要五句话,暖女朋友一个星期!”

  

  坐在沙发上一一看完这些视频的你:……

  

  在一旁因为被发现脸红得恨不得钻地里去的星纳:……

  

  “星纳,你实践的时候,不会觉得什么不对劲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……我一开始不知道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停!你看看这条视频写着绝对不能跟女朋友说不知道,你得认真看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错了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停!你看看这条视频写着绝对不能直接认错,应该要给明犯错的点和理由。”

  

  星纳:……

  

  “你可以借鉴,但是爱情这条路是我们一起走的,你不能踏上别人走过的路,那样不适合我们,你平时的样子我就很喜欢,我不需要你去看别人如何解决这些爱情难题,你所做的那些就已经足够适合我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爱情不是一个人付出一个人享受,有错处我们一起寻找一起解决,好吗?”

  

  最后,在你和星纳的紧紧拥抱中,这些恋爱视频最终和恋爱指南一起被尘封在你们恋爱初期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可能这篇文看起来怪怪的?因为这个是恋爱初期的故事啦,这个时候的星纳还是有一些安全感不足的,所以会努力的去想着如何让你开心,如何不在两个人的恋情中犯错误。

  

  当然,后期星纳已经是一个自信的男人了,甚至自己摸索出了撒娇耍赖的实用技巧……

评论(12)

热度(292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