艳阳高照

好讨厌好讨厌交际

(星纳x你)停电

  今天是星纳出岛探察的第三天。


  昏暗的小岛上,你拿着手机,小心翼翼的将手电筒扫向每一处你看不见的地方。


  你自己的岛上,如今只有你一个人。


  小狗和精灵此时已经在星纳小岛上安然入睡了,而你,在今天,选择了一项不寻常的活动。


  你选择在自己的小岛上过夜。


  这是一件再也正常不过的事,可当你晚上洗完澡后想出来岛上吹吹风,走到半路时,不小心点进一个奥比发的二维码,一切都变得不正常了起来。


  明明这个时候的晚风吹起来应该是凉爽的,可你却觉得它冷得刺骨。


  你的心依旧在快速跳动着,你感觉浑身都被心跳的感觉带动的颤抖了起来。


  嗓子间依旧存在着你刚刚大声尖叫时带来的不适感。


  你以为最多是什么骗局的二维码中,一进去却让你整个手机屏幕暗了下来,正当你疑惑时,一副带着恐怖音效的画面浮出来,把你吓得呼吸一滞,险些将手机甩了出去。


  在你安定了几下情绪后,闭着眼将奥比手机的核心拔了出来。


  吓人的音效终于停止,你松了一口气,心里默默谴责着发二维码的那个奥比。


  正当你要将核心插回去时,核心刚碰到插口,你的眼前就忽然一黑。


  停电了。


  周围顿时只剩了蝉鸣声和你略显急促的呼吸声,黑暗的环境中,什么都看不见,你一动不敢动,尽管知道这是自己的小岛。


  你摸索着把手机的核心插了回去,随后颤抖着手把手机开机。


  你感觉手机开机的这十几秒格外的漫长,整个人都忍不住紧张起来。


  等到手机开机后,你打开聊天窗口,发现刚才发二维码的那个奥比已经被踢出去了。


  【奥比友好交流群】


  【群主】:已经踢出去了,他是谁拉进来的?


  【群主】:大家还是要对陌生二维码警惕一点


  群友在下面迎合着,但没有奥比说到底是谁拉入群的。


  你感觉有些毛骨悚然,将窗口一滑,来到和星纳的聊天窗口。


  聊天记录还停留在一小时前。


  【星纳】:要开会了(熊熊委屈jpg.)


  【星纳】:估计要一个多小时,你洗完澡还是早点睡


  【你】:好


  你看着和星纳的聊天记录,定了定神,打开手机手电筒在小岛上迈开了第一步。


  尽管这是你走过无数次的小岛,可接二连三的惊吓还是让你头皮发麻,连带着每一步都有些腿软。


  一步,两步……


  你举着手机扫过周围的每一处,没了小狗和精灵的小岛,显得格外的安静。


  噗通,噗通……


  你感觉大脑精神的要命,每一个细小的声音都会让你注意到。


  这里应该是快到小屋了,小屋旁的农作物就在不远处。


  你深呼吸了几下,大跨步往前走去。


  就快到了,就快到了!


  快到农作物种植处时,你大步向前的动作忽然一怔。脚下能清清楚楚的感觉到你踩中了什么软绵绵的东西。


  是什么,是羊毛,是虫子,还是什么其他的?


  “!!!”你感觉浑身的汗毛都竖起来,顿时也不一步一步走了,奔跑着向小屋前进。


  在你碰到门把手的那一刻,手机也震动了一下。惊魂未定的你靠在门口,打开了手机。


  【星纳】:我好了,好困,你睡着了吗?


  【星纳】:我明天就可以见到你了


  【你】:我


  手指敲动了几下,却在想起星纳今天的行程时,准备删掉。


  可手太抖了,在删完几个字后,手不小心误触了一下,把第一个字发了出去。


  【星纳】:你?


  【你】:我当然要准备睡觉啦!你赶快洗漱!然后睡觉!


  【星纳】:好


  【星纳】:现在好想听听你的声音


  【你】:明天都能见面了


  【星纳】:尽管明天要见面,可是我现在好想听到你的声音


  你看了看手机上显示的时间已经有些晚了,便努力清了清嗓,打开了语音。


  “好啦,你睡觉吧,晚安。”


  短短六秒的语音,你录完之后给星纳发了一句“晚安”便打开手机的手电筒往屋里探去。


  屋内好像并不如你想象中的能让你感到安心,反而不知道是不是你出门没关好水的原因,水滴一滴一滴的掉落着,声音回荡在屋子内,每一滴水都刺激着你的神经。


  你不免得回想起让你受到惊吓的可怕画面,顿时紧张了起来。


  手中的手机震动了几下,约莫是星纳发回来的消息,你想着应该是晚安之类的,便先拿着手机往卧室走去。


  踏进卧室的那一刻,你才终于松了一口气,关上房门用手机在房内扫了扫,确认安全后才瘫坐在床上。


  手机忽然震动了起来,你听着专门为星纳设的铃声,将手里的手机拿了过来。


  “喂?”昏暗之中,你看也没看,直接接通了电话。


  “你是不是把手机放到耳朵旁边了?”星纳语气似乎有些着急。


  “嗯?接电话我不放到耳边听我放哪里?”听到星纳的声音,你整个人都有些放松下来,笑着反问他。


  “可是我想看看你。”


  “可是我已经关灯了,不想起床了。”你看了看昏暗的环境,心里的恐惧已经消去了大半。


  “……”


  电话那头沉默了一会,你只能听见星纳微微的呼吸声。


  “星纳?”


  “你能不能告诉我,是不是有什么不好的事情发生了?”那边的语气放软了下来:“我很担心。”


  听着星纳放软声音说着的话,你忽然感觉不那么害怕了。


  “没有……就是家里忽然停电了,没什么事,反正我都快睡觉了。”你故作轻松的说道,努力把刚才的恐惧感从心里挪出去。


  “你会不会很怕黑?我叫阿姨过去陪你好不好?”


  “那么晚,我都快睡着啦。”你连忙拒绝:“就不要打扰阿姨了。”


  “可是我很担心你。”星纳的声音通过屏幕传来,似乎还带了些许委屈。


  “哈哈,没事啦。”你温柔的笑了笑:“好啦,我没什么事……”


  你平躺着有些不舒服,正准备翻个身,却在举起手机时看见了一双担心望着屏幕的红色眼眸。


  是视频通话……?


  可能是因为进来是心里还没有平复下来,你一直没有注意到星纳打来是视频通话,甚至连点接通的时候也没有发现。


  看着星纳担心的神情,你一下子就说不出话来了。


  他很着急,你一直都没有发现。


  “是视频通话啊,我还一直没有发现,好啦,我真的没什么事,你看看你这几天加班的黑眼圈重了好多,赶快去休息吧。”


  你看着高清屏幕里坐在办公室里的星纳,除了他的眼睛,第一眼注意到的就是那浓重的黑眼圈。


  “好,我去睡觉,你能不能答应我一个条件?”星纳凑近屏幕,漏出平日撒娇才会有的神情来。


  虽然你一看见是视频通话就立马把摄像头关了,可星纳的样子像是你们面对面谈话一般。


  “怎么还要条件的啊?那你明天回来必须给我带好吃的作为交换。”


  “我已经买了好多好多,看见一些东西就很想分享给你。我明天给你带一箱子好吃的回去。”


  “那么好啊?”你笑着说道。


  “控制不住想分享给你……那你能不能答应我,手机电量足够的话,今天晚上我们两个的视频通话一直开着?”


  “看在食物和某个人撒娇的份上,那好吧。”你故意调侃道。


  “才没有撒娇。”星纳红着脸反驳了你一句,便从椅子上起身:“我要回酒店了,你要睡着了告诉我,我就不说话了。”


  “好。”


  星纳走出办公室门口,走到了一个街道上。

  

  “这个岛上的风景很好,可惜这次是工作,不能带你来,如果有下一次,我一定要带你来这里看看大海。”


  “好。”


  “这里的馅饼有一个跟番茄馅饼差不多类型的,我回酒店路上都会买,现在有几个已经放在箱子里保温,明天你就可以吃到了。”


  “那我可是很期待的!”


  “这里的发夹很好看,你上次不是说童年的发夹很有回忆感吗?这里的铺子刚好就是一位老奶奶开的,款式都很好看……”


  “好……”


  星纳轻声讲了一些就感觉到你的声音渐渐弱了下去,于是他放慢了脚步,慢慢在这个安静的街道上走着。


  你听着星纳走路时的微微呼吸声,安心的睡着了。


  等到星纳回到酒店时,你已经睡着了,屏幕里传出来均匀的呼吸声,星纳将房门关上,极其小声又温柔的说了一声:“晚安。”


  第二天,不知道是不是昨天精力消耗过度的原因,你醒来时阳光透过窗子照射进房间了。


  你揉了揉头发,正想看看时间,却发现手机不知道什么时候关机了。


  可能是视频通话着通话着就关机了,星纳会不会很担心?


  你忍不住想起星纳担心的神情,坐起身来准备回星纳的小岛。


  一开门,一只软趴趴的小狗倒在了你脚边。


  “小狗!”你惊讶的看着在你脚边撒欢的小狗,把它抱了起来:“你怎么会在这?”


  “它硬要咬着我的裤腿,我只能把它带到岛上来了。”门口处,一道熟悉的声音响起。


  阳光洒落之下,星纳银灰色的头发被照耀的像是在发光,你将小狗放在地上,奔跑着扑了过去。


  星纳牢牢的把你接住了。


  “好吃的好玩的好看的我都带回来了,岛上电路出了点问题,我已经叫人来修了。”


  “你也太好了!”你开心的亲了星纳一口。


  “哼哼。”星纳的脸被太阳晒得有些发烫:“那现在要把另一个小岛的女主人接回家了。”


  “我愿意!”还没等星纳说下一句话,你立马开口,牵着星纳的手往外面走。


  身后的小狗跑着跟了过来,星纳从身上的背包拿出了一顶很漂亮的帽子,轻轻戴在了你头上。


  “回家了,女主人。”


  番外——星纳的细心


  “话说,我当时好像也没有表现出什么,你是怎么知道我情绪不对劲的?”你和星纳坐在书屋内,你十分好奇的问道。


  “你连发了三个感叹号,而且是催我睡觉的,你除非情绪特别开心或者激动,不然不会发那么多感叹号的。而且我想听你的声音你第一时间拒绝了我。”星纳牵着你的手,递了一颗草莓到你嘴边。


  “啊,这些我都没有注意到。”你咬了一口草莓,惊奇的说道。


  “而且你发过来的语音细听会有点不均匀的喘气声和颤抖,因为这个我才真正觉得你可能出了什么事。”


  “你怎么听的那么仔细!这都能听出来?”


  “因为我很害怕你出什么事情,哪怕是小事,我也害怕。”


  因为害怕,因为担心,因为熟悉,他会在第一时间发现你的不对劲,会反复听你发过来的语音确定,会一点一点抚平你的不安。


  你们早已是对方心里最重要的人。


  脑中闪过十几个感谢星纳的词,你却只脱口而出了几个字。


  “我爱你,星纳。”


  “我也爱你。”

评论(8)

热度(266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