艳阳高照

好讨厌好讨厌交际

(星纳x你)打喷嚏

  “回来啦?”你看着刚从大门进来的星纳,连忙起身凑近去。


  最近几日奥柏的事务忽然变得多了起来,就连星纳都连得几日不得空,天天加班到很晚才回家。


  前几日还好,后来星纳每次一回来,眼底的黑眼圈和满脸的疲惫让你不敢再和星纳多聊几句话,连写日记这项日常活动都停了,毕竟没有多少时间给星纳休息。


  “嗯,回来了。”星纳今日的脸色更为苍白了,你看着连平日里鲜亮的红色眼眸都黯淡下来的星纳,如往常般张开了双臂,想要给他一个温暖的拥抱。


  “我好累。”奇怪的是,星纳并没有像往常一般回应你,而是表情有些奇怪的撇开了话题。


  可能是太累了吧,你这么想着。


  “好,那我去给你热热粥,你先坐沙发休息一下。”


  你转而伸手摸了摸星纳的头发,转身往厨房走去。


  “还好粥煮的晚了些,不然都有些糊了……”你打开电器,将粥放到电器上。


  厨房内很安静,就连煮粥的声音也是轻轻的,在这安静之中,你听见了几声闷闷的打喷嚏声。


  “?”你疑惑的往厨房门外瞧了瞧,星纳一本正经的坐在沙发上,似乎是察觉到你的视线,转过身来和你对视着。


  “等等粥就好了。”你朝他说道。


  “好。”


  星纳声音有些奇怪,可你刚探出头他坐的姿态实在不像是刚打完喷嚏的样子。


  可能是幻听吧?


  你打开锅盖,用勺子搅了一下粥,耳边又传来了几声小声的打喷嚏声。


  不怪星纳打喷嚏的声音大,只怪你晚上没睡觉的时候头脑格外清醒,尤其是在这么安静的环境下。


  你将锅盖盖回去,在门口探了探身子。


  星纳依旧一本正经的坐在沙发上,丝毫看不出刚才打过喷嚏的样子。


  粥已经转了小火,你走出厨房,凑到星纳面前。


  “你是不是生病了?刚才听见你打喷嚏了。”你担忧的看着星纳。


  “没有,你听错了。”星纳抬眸看向你:“我体力很好,不会感冒。”


  两双眼眸就这样直直的对视着,你想起星纳刚才打完喷嚏装着正襟危坐的样子,好笑的戳了戳他的脸:“好吧,可能是我听错了,粥快好了,我端给你喝。”


  刚进厨房没多久,你不意外的听见更加微弱一些的打喷嚏声。


  星纳总会笨笨的以为你会相信他说的一些安抚你的话。


  你深吸一口气,将粥倒进碗中,端到了餐桌上。


  “星纳?进来喝粥啦?”你正踏步出去,就看见星纳小声的打着喷嚏。


  星纳听见你的声音,抬头看向你,气氛一时有些尴尬。


  “可能最近小狗掉毛了。”星纳闷闷的说道。


  “可是你不是说只对大耳精灵的毛过敏吗?”


  “小狗最近掉毛可能掉太多了,所以我忍不住打喷嚏。”星纳修长的手并没有放松的搭在沙发上,而是揪着沙发的一小角,红色眼眸也看来看去的,就是没有看向你。


  “哦,这样啊,那我明天给他滚滚毛,先喝粥吧。”你心知肚明星纳的小动作代表着什么,却也没有直接点明出来。


  “话说项目快要完成了吗?”你看着喝着热粥脸色明显好上一点的星纳,轻声问道。


  “今天收尾了,明天还有一些零碎的事务。”星纳喝着粥,含糊不清的说道。


  “好。”


  等到星纳喝完粥,已经将近十点了,你推着星纳去找衣服洗澡,自己则在房间的柜子里找感冒药。


  你翻箱倒柜找出了几包感冒药后,星纳似乎也刚洗好,正在客厅吹着头发。


  生病洗头对星纳似乎也造成了不小的麻烦,你站在楼上的走廊,看着星纳开着吹风机吹一会就忍不住打喷嚏的样子,心里也有些说不出的难受。


  等到兜里揣着感冒药的你下楼时,星纳又一副什么都没有发生的样子,喷嚏也不打了,就是脸色很难看。


  “还洗头啊?”你看着星纳拿着吹风筒有些晕乎乎的样子,伸手接过吹风筒,拿了张椅子把星纳按坐下去。


  洗完后柔顺的银灰色头发在你手指间轻轻被吹动,平日星纳的洗发露味道微微传至你鼻间。


  “你的头发倒是比你乖不少。”你轻声说着,声音似乎被轰隆隆的吹风机声盖住,也不知星纳有没有听见。


  “嗯——”星纳不知是不是听见你这话,回应了一声,便忍不住打了个喷嚏。


  你没有在意这个喷嚏,而是专心吹着星纳的头发,好让星纳能早些睡觉。


  吹风机一停,你摸着蓬松的银灰色头发,小力的揉了揉:“好了,休息吧。”


  “……你刚刚听见了吗?”星纳却没有起身,而是偏过身子看向你。


  “什么?”你仔细思考刚才在吹头时遗漏了星纳什么话:“是哪句话,或者说,你打喷嚏的声音?”


  “刚才是吹风机有些烫,我才打喷嚏的。”星纳吸了吸鼻子,解释道。


  你看着持之不懈从多方面找理由跟你解释打喷嚏原因的星纳,忍不住拍了拍他的头。


  “知道啦,回家打了无数次喷嚏的小熊先生。”


  偏过身来的星纳一下子就回过了头,耳根红了个彻底。


  “你、你都听见了?……阿嚏”星纳小声问道,并且打了一个喷嚏。


  “我不是聋了,星纳。”你扯了扯他的耳朵:“并且每天要一个抱抱的某个人忽然就不想抱抱了,你说奇不奇怪?”


  “会传染的。”星纳轻声应道:“我怕你也感冒了。”


  “那躲着我打喷嚏干什么?”


  星纳每次撒谎都有一个共同的目的:把你放在了稳稳的首位。


  受伤,生病,或者是偷偷为你做些什么。


  他把自己的重要性放在了你的后边,先考虑你,再去考虑自己,这不是你想见到的局面。


  “我怕你担心。”


  “星纳,我可是记得上一次你撒谎我们两个的诺言的。”


  “我错了,我喝一个月的补汤,你别生气。”星纳拿手轻轻碰了碰你:“一个月枸杞水我都可以喝。”


  “那你下次再这样不告诉我,我就再也不理你了。”


  “不行!”修长的手指悄悄贴近你的指尖,小小力的晃了晃:“我绝对不会犯了。”


  “……”


  最后,星纳被你捏了捏脸,拉去喝了一碗感冒药。


  “好好睡一觉,明天还没有好一些我们就去医院。”星纳被你牢牢的塞进被窝里,你轻声对他说。

  

  “好。”星纳抓住你还没有从被窝里抽出去的手,眷恋的用有些滚烫的脸颊蹭了蹭。

  

  感冒时的星纳似乎比往常更柔软些,跟你说句话都像在黏黏糊糊的跟你撒娇一般,更别说用这样的动作,这样的眼神向着你。

  

  “好啦,粘人精,乖乖睡觉。”你抽出手来,轻轻的揉了揉星纳的银灰色头发,随后在他不舍的眼神中走出房间关了灯。


  番外——星纳的小小心绪(一)


  回家了,她跟我要抱抱,好想抱抱她,可是我感冒了。


  她看起来有点不开心,是不是我拒绝导致的?可是我不能抱抱她。


  这什么类型的感冒,我怎么还打喷嚏打不停,都差点被她发现了。


  对不起,小狗,我明天给你喂两个肉干。


  有点后悔洗头发了,现在吹着吹着好想睡觉。


  她过来帮我吹头发了,好舒服。


  她说了句什么?这感冒弄得我耳朵都有点听不清了,该不会在跟我撒娇吧?


  悄悄打了个喷嚏,她会不会发现?会发现、不会发现……算了我还是问问她好了。


  她居然早早就发现了……我该怎么回答?


  她好像又生气了,我该怎么安抚她,好糟糕,不想看见她难过的模样。


  她没有生气,还帮我关了房间的灯才走,要不是感冒了,我真的想亲亲她。

评论(4)

热度(230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